按Enter到主内容区
:::

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

:::

2006大陆台商子女研习营"将于7月8日揭开序幕

  • 更新日期:109-07-28

由海基会主办的「2006大陆台商子女快乐研习营」(第一梯次)定于7月8日(星期六)上午10时45分在致理技术学院举行始业式,正式揭开序幕,将有来自大陆各地的台商子女120人参加。

这项定名为「探索台湾之美」的快乐研习营系由教育部、陆委会以及文建会赞助指导,并由味全文化教育基金会负责执行,已经迈入第3年。以往每年的活动都深受台商家长的肯定与小朋友的喜爱,留下美好的回忆。

海基会表示,台商朋友在大陆全力为事业打拼的同时,最关心的就是子女们的教育问题,政府除在大陆部份城市辅导设立台商子弟学校,提供与国内教育在体制与内涵方面接轨的机会,并对在该等学校就读的台商子女给予学杂费补助外,每年也特别委托海基会在暑假办理「台商子女研习营」,一方面丰富台商子女的学习领域,一方面带领台商子女深入认识家乡的美丽与进步,体验台湾的多元风貌。

此次研习营活动内容以「认识台湾」为主题,除聘请专业教师讲解正体字、台湾史地、文化与生活礼仪等课程外,并安排台商子女参访故宫博物院、台北101大楼、金瓜石黄金博物园区、台中自然科学博物馆、特有生物保育研究中心等生态景观与现代化建设,并将造访南投水里的玉峰国小,与本地小学生联谊同欢。丰富的研习营行程内容希望带给所有参加的台商子女难忘的台湾之旅与成长回忆。

今年研习营共分两梯次举行,每梯次为期9天8夜,第一梯次自7月8日至7月16日,第二梯次自7月22日至7月30日,每梯次均招收120人。招收对象以中国大陆暨港、澳地区就读小学三至六年级以及中学一、二年级的台商子女为主,学员分别来自广东东莞与江苏华东两所台商学校的学生以及上海、苏州、宁波、成都、沈阳等地就读当地学校的台商子女。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