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内容区
:::

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

:::

海基会第八届董监事第一次临时联席会议 林董事长致词内容

  • 更新日期:109-12-10

马副董事长、成监事、各位董监事、陆委会叶处长、各位同仁,大家午安大家好。承蒙百忙之中拨冗出席海基会第八届董监事第一次临时联席会议,中森在此向各位董监事致上最诚挚谢意。
  今天的议程是有几位董事席次要增补,外交部次长史亚平与教育部次长黄碧端,因为职务调动后分管业务有调整,所以分别推荐新的政务次长来担任董事,必须完成程序。张副董事长兼秘书长因故不能执行职务,所以必须递补,这部分的行政程序,已报到行政院后完成推荐程序,稍后会提请各位董监事支持。
  最近我又两度率团到大陆参访,一次是到汕头参加海峡两岸海洋经济论坛,广东省长朱小丹也共同参加。同一行程,再到淮安参加两岸台商论坛,海协会陈德铭会长也非常重视前往出席。第二次是董监事团,非常感谢几位董监事拨冗参加,到杭州、舟山、宁波等地,得到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的亲自接待,陈德铭会长也率海协会理监事,到杭州与董监事们进行交流,就彼此关切事项交换意见。
  在淮安我与陈会长都有共识,两岸所有的协商、交流、服务都正常运作,不会因个案事件受到影响。在两岸协商方面,9月10日至12日在台湾刚刚完成货品贸易协议第9回合业务沟通,两岸互设办事机构7月份也有进行业务沟通,其他包括两岸环保合作、飞航安全与适航标准、避免重复课税、争端解决等议题,都在紧锣密鼓协商当中,有些议题文本已大致达成共识,像两岸避免重复课税与税务合作协议,目前已在进行宣导工作,等国会沟通、社会沟通、业界沟通完成后,再进行后续的文本确认,经授权后举行会谈签署协议。
  未来,海基会一定会在陆委会与政府授权下,持续推动两岸协商、交流、服务的工作,取得更大的两岸交流合作成果,为人民谋更大的福祉。两岸都有共识,只要任何一个议题达成共识、文本确认,只要对两岸人民福祉有帮助,随时都可以举行会谈、签署协议,总目标是为两岸人民谋福祉,为两岸和平稳定、繁荣发展大局不断向前迈进,为两岸共创更多和平红利,共享更美好的未来。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