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内容区
:::

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

:::

「2015大陆台商秋节联谊晚宴」 林董事长致词内容

  • 更新日期:109-12-10

陆委会夏主委、经济部卓次长、财政部许次长、台企联郭山辉总会长,各位台商领袖、台商会长,各部会首长,各位媒体朋友及所有贵宾,大家晚安,大家好。
  首先要再次先祝福大家中秋节快乐,今天的秋节联谊活动刚好碰到台风来袭,不过现在台风已远离,今天的行程调整造成大家不便,特别在此表示歉意,而大家仍然踊跃出席盛会,代表了各位台商领袖非常团结,对未来深具信心,未来我们一起共同努力。
  现在台资企业在大陆已投资超过93000多个项目,为大陆至少创造2千万以上的就业机会,这对大陆的税收、外汇都有非常重大贡献,这是台资企业创造的佳绩,也为台湾人在大陆提供很好就业机会,为台湾经济发展有很大的贡献,在此我对台资企业与台商领袖的贡献与成就,表示由衷敬佩与感谢。
  台商在投资兴业过程中,一定会面临很多问题,海基会、陆委会与政府各部门都会做大家最大的后盾,只要有任何需要服务的地方,可以随时与海基会联系,海基会会协调各部会做最好解决。有需要陆方服务的,我们会透过海协会的平台来协调,假使有涉及需要列入两岸协商议题的,只要是对两岸人民有帮助的,一定会在陆委会授权下推动,增进两岸人民福祉。
  现在大陆正在进行十三五规划,马上就要定稿,我日前碰到张志军主任与陈德铭会长,都向他们建议要听取台商意见,好的意见要纳入规划。我刚才也特别拜托郭山辉总会长,汇整台商建设性的意见,提供给陆方规划时参考,将来也有助于台资企业投资兴业发展。我也向陆方建议,一旦定稿后一定要向台资企业各位台商领袖多宣导、多说明,让大家充分了解,才能掌握新的政策机遇,将来投资兴业才能有更大发展。
  陈德铭会长已决定从十月份开始,会从西北路线,也就是陕西、宁夏、甘肃开始安排一带一路的考察,协同台商领袖参与,在过程中由当地领导说明一带一路的商机,大家有疑问可以即时提出互动,让台商可以了解机遇所在,审慎评估风险,谋定而后动,寻找新蓝海,我们希望大家多掌握机遇。
  最后再度感谢大家来参与秋节活动,未来在服务过程中,有需要海基会努力的,欢迎大家随时指教,我们会在陆委会指导下做最好的服务。祝福大家事业鸿图大展、健康快乐、幸福美满、快乐成功,祝福两岸和平稳定、繁荣发展、不断向前精进,谢谢。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