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内容区
:::

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

:::

海基会21日举办「大陆台商子女学校教职员春节感恩餐会」

  • 更新日期:109-07-23

海峡交流基金会新闻稿

109年第001号新闻稿

时间:109年1月21日

联络电话:海基会综合处池先生(21757125)

为了感谢三所大陆台商子女学校教职员对台商子女的爱心与付出,海基会于本(109)年1月21日(星期二)中午12时在台北国宾大饭店国际厅举行「专鼠感谢您 大陆台商子女学校教职员春节感恩餐会」活动,场面倍感温馨热闹。

海基会指出,本次活动系第11年举办,海基会透过社群平台联系,与三所台校及台商家长交流,关怀身处在大陆的台商子女教育与生活,并偕同政府相关部门共同努力,让台商子女享有在台湾一般的学习环境,让广大台商家长安心。

本次活动邀请东莞台商子弟学校、华东台商子女学校及上海台商子女学校的教职员,利用返台团圆前夕,齐聚一堂,并为活动预录贺岁影片,也回顾过去一年教学行政的成果。海基会也特别情商台商家长及子女,透过影片表达对教职员的感谢,内容用心、温馨、暖心。各校教职员以及教育部、陆委会等相关政府部会代表超过200人,共襄盛举。

海基会亦将继续支持与协助台商学校,愿新的一年,为两岸教育的土地,持续种下真理、善良与美好,为两岸教育交流与发展志业耕耘。

张董事长致词内容如下:

陆委会陈明祺副主委、教育部毕祖安司长、台北市政府教育局洪哲义副局长、东莞台商子弟学校叶宏灯董事长、华东台商子女学校王先念校长、上海台商子女学校杨奕兰董事长、各位老师、各位嘉宾,大家好。

每年到农历春节,就是海基会向大家表达感恩、感谢的时刻。在中国大陆办学并不容易,为了奔波于中国大陆和台湾之间的台商朋友,让他们的孩子们能受到好的教育,我非常佩服叶董事长及在座的各位董事、校长、老师们,怀抱著理想、坚持,在中国大陆克服种种困难,给孩子们最好的教育。

我们也看到,这些年来成果非常丰硕,去年夏天海基会举办「台商子女夏令营」,一开放报名就马上额满,总共有606位孩子们参加。这些孩子们平常在台商子女学校受教育,趁著暑假时间回台参加活动,可以了解台湾的文化、历史、风土民情,我们还特别安排参访总统府的行程,与陈建仁副总统交流,了解台湾的过去、现在与未来的蓝图。夏令营的结业式,我们第一次安排在海基会,希望让孩子与家长可以更加了解海基会的角色与功能。

海基会要做往来两岸间的人民最好的桥梁、最好的后台、最好的靠山。现在两岸关系的确不容易,面临新的挑战,总统在当选之夜已经伸出和平的橄榄枝,只要是和平、对等、坚持民主的原则,我们非常愿意和中国大陆沟通、对话。在座的董事、校长、老师们穿梭在两岸之间,都是稳住两岸和平稳定的桥梁,扮演和平鸽的角色。

期待未来,海基会依然会肩负重要的责任,我们会继续自我鞭策,与在座各位继续加强合作,为了台商下一代子女努力。新春将至,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平安,有数不尽的幸福、数不尽的美好,谢谢各位。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