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内容区
:::

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

:::

海基会关怀不间断 团购鲜蚵挺陆配

  • 更新日期:110-05-05

海峡交流基金会新闻稿

109年第006号新闻稿

时间:109年5月27日

联络电话:海基会综合处池先生(21757125)

立法院内政委员会委员今(27)日上午考察海基会,董事长张小月全程陪同,参访过程中,发现办公室有一箱鲜蚵,引起大家好奇。海基会表示,这是法律处同仁向陆配陈女士采买,希望透过团购帮助陆配家庭。

新一届内政委员会委员上午考察海基会听取业务简报、视察联合服务中心、紧急服务专线、会史馆,并参访位在一楼的法律处办公室。

另外,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台商经营受到影响,海基会也邀请台商与民意代表面对面交流,聆听台商意见与心声。海基会高度重视立委来会考察,除张董事长外,副董事兼秘书长姚人多、一级主管都全程陪同。

海基会指出,在嘉义东石养蚵的陈女士,从小出生在广西,20岁以前未曾见过大海,嫁到台湾后,与夫家共同经营养蚵事业。除了养蚵外,有商业头脑的陈女士也透过网路行销,经营海蚵养殖体验行程,「白水湖蚵学家」品牌逐渐闯出名号。

新冠肺炎期间,很多陆配与小孩滞留湖北无法返台,在海基会的协助下顺利搭乘包机及定时定点航班返台。有一位陆配姊妹为表达感谢,特别带著彰化家里种的葡萄表达谢意,因为品质很好,海基会同仁还团购其葡萄。海基会一直与陆配姊妹保持连系并联络感情,也用实际行动力挺她们。

海基会表示,新冠肺炎期间,海基会不眠不休协处滞留湖北、武汉民众,总计接听2600多通陈情电话,协助民众搭乘包机及定时定点航班返台,共接回1400多位民众。海基会是陆配的「后头厝」(娘家),不论大小事都尽力协助、有什么事请找海基会。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