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内容区
:::

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

:::

肯定台湾防疫 台商盼增加航点

  • 更新日期:109-07-23

海峡交流基金会新闻稿

109年第007号新闻稿

时间:109年5月27日

联络电话:海基会综合处池先生(21757125)

本(27)日内政委员会召委陈玉珍率内政委员会到海基会考察,并举行台商座谈,计有大陆台企联常务副会长陈锦龙等12名各地台商协会会长代表出席,陆委会陈明通主委、海基会张小月董事长及姚人多秘书长均出席座谈会。

出席台商均高度肯定政府防疫作为,让台商感到非常安心、骄傲。也期待疫情后两岸的气氛能够和缓,才有助于双方互利双赢。

有多位台商会长表达,现今两岸只开放北京、上海、厦门、成都4个航点,惟目前疫情已逐步获得控制,台商最密集的珠三角及长三角地区直航航班仍未恢复,加上现有直航航点之检疫政策对外地台商不甚方便,造成许多台商迄今仍未便返回大陆工作。许多企业复工、融资等问题都需要企业负责人亲力亲为,故希望能逐步复航,并优先考量恢复南京及深圳(或广州)航点,便利台商们返回工作岗位。

此外,与会台商强调,台商及台籍员工都有往返两岸的实际需求,随著疫情的趋缓,希望能建立两岸商务人士的便捷检疫措施,能够缩短隔离检疫的时间。

与会台商们皆表示,希望政府能听见台商的需求与心声,体谅台商在大陆经营事业所面临的难处,能审慎评估、实施相关的措施,让受到疫情重创的台商及在大陆工作的民众早日回到常轨。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