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内容区
:::

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

:::

九十年大陆台商协会负责人春节联谊活动己于二月二日在金门圆满结束

  • 更新日期:109-07-28

有一百多位大陆地区各地台商协会负责人及主要干部热烈参加的「九十年大陆台商协会负责人春节联谊活动」已于二月二日在金门圆满结束。

  此次台商春节联谊活动行程项目包括参访金门料罗港、马山观测站、古宁头战史馆及专题演讲和专案报告等。昨(一)日下午全体与会人士在料罗港不只亲身体验并且见证了两岸「小三通」实施的情形。这项安排主要想了解「小三通」对台商未来到底能提供何种具体协助。

  今(二)日上午由陆委会主委蔡英文与其他相关部会及地方首长在金门浯江饭店联谊活动会场分别就「新世纪的两岸经贸关系展望」、「两岸经贸政策」及「金厦通航之办理现况」进行报告,相信与会台商对两岸经贸相关政策及其他事项已有更进一步的体认。

  十名大陆台资企业协会会长此次利用返台欢渡春节及赴金门参加台商春节联谊活之使,事先特别向我方中央主管机关专案申请并获准自金门直航厦门,彼等一行已于今(二)日下午三时许平安抵达对岸。由于此行之顺利,台商会长们均非常感谢海基会及我方各有关单位之协助,海基会亦表示以后将慎重考虑向中央主管单位建议,研究通案许可台商自金马直接前往大陆地区之可行性,以便对台商提供更为实质有效的协助。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