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内容区
:::

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

:::

海基会成立十周年新闻稿

  • 更新日期:109-07-28

海基会在民国八十年三月九日正式挂牌运作,迄今正好届满十年。海基会由草创到业务逐步开展,正值五十多年来两岸互动最频繁时期,能躬逢其盛,并有机会为两岸人民提供服务,是海基会全体同仁最大的荣誉。

  海基会在政府的授权与信任,以及各界的支持与策励之下,十年来会务逐年增长,累计各类为民服务案件达二百余万件,其中,办理文书验证二十七万七千余件、司法文书送达近七千件、挂号邮件查询一万五千余件、举办经贸讲座二百余场、洽请大陆协缉我方通缉犯三百余人、办理战士授田补偿金相关业务一万余件、协助处理大陆旅行重大意外事件十四件、调处解决经贸纠纷七百余件、协助处理涉及人身财产安全案件三百三十余件。

  回顾既往,如果两岸两会能相互配合,顺畅运作,两岸交流衍生的诸多问题较能顺利解决;但是,当双方无法顺畅运作配合,则往往使问题无法获得解决,民众权益因而无法充分保障,例如司法案件久悬未决、危害治安案件不能即时解决、人身财产安全案件未能周延处理、台商权益不能妥适保障等。为了两岸民众的权益,更为两岸交流秩序的正常化,海基会仍期盼大陆方面对我方一再释放的善意,早日务实地加以回应,并遵守协议,恢复与我方的对话协商,以发挥两岸中介团体的最大功能。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