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内容区
:::

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

:::

因奇比台风发生船难的大陆轮船「广源」号,罹难者家属已在海基会及政府各机关、我方红十字会等的协助下,顺利完成部分遗体的认尸、火化等善后事宜

  • 更新日期:109-07-28

今年六月下旬因奇比台风发生船难的大陆轮船「广源」号,罹难者家属已在海基会及政府各机关、我方红十字会等的协助下,顺利完成部分遗体的认尸、火化等善后事宜,在今(十六)日中午离境,返回大陆。

  海基会指出,七月六日在接获陆委会指示后,该会即秉持人道优先的立场,积极展开罹难者大陆家属的接待规划作业,周详安排所有善后事宜。几经联系后,大陆家属于七月十一日抵达台湾,随即在海基会的接待下,一步步展开善后事宜。

  由于寻获之十三具罹难者遗体经海水浸泡,难以辨认,故在检察官指示之下,立即展开精密的检验工作,以籍由科学证据,确认罹难者身分。为配合家属停留时间,相关检验单位二十四小时加班赶办DNA检验核对工作,连续数日。经精确比对后,检察官对确认之七具遗体身分,核给证明准予火化,其余六具则指示须等待大陆方面后续提供相关资料供我方继续比对,以作进一步处理。

  此行,虽然为了等待检验结果与比对工作,大陆家属在主管机关核准下,较原定多停留两天,但是终得以顺利迎回七位确认身分罹难者之骨灰,海基会对此表示欣慰。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