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内容区
:::

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

:::

海基会秘书长许惠祐对中国广播公司副总经理廖俊杰率同新闻部经理冯小龙及采访组长杨菁惠,于七月三十一日下午前来海基会,陈请协调解决该公司节目遭大陆电台干扰事发表谈话重点

  • 更新日期:109-07-28

中国广播公司副总经理廖俊杰率同新闻部经理冯小龙及采访组长杨菁惠,于今(卅一)日下午前来海基会,陈请协调解决该公司节目遭大陆电台干扰事,海基会许惠祐秘书长特别会见渠等一行,并发表谈话重点如下:

一、两岸开放交流已进入第十四年,各项交流中,新闻资讯交流的进度最为缓慢,原因与中共对内管制的观念有关。但是中共在对内严格管理的同时,对外却强力输出,大作宣传。对于不能积极配合中共宣传基调的我方记者,在采访上受到人为阻挠的事件,也时有所闻。因此,基本上,两岸新闻资讯交流是处在一个相当不正常的环境。

二、我们是一个资讯开放的社会,对于中共透过各种管道,向我们输出宣传资讯,我们的政府和民众具有民主的修养,不会加以排斥与杯葛。但是民众享有视听的权利,这是任何人所不能加以侵犯的,中共的宣传一旦干扰到我们民众的视听权,我们必须立即要求中共方面改善。

三、我们希望中共要立即排除干扰中广频道的不当行为,更希望中共早日移除心理的障碍,开放两岸的资讯交流,尊重民众的视听权,让大陆民众自行选择资讯来源,才能使两岸交流品质获得真正的提升。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