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内容区
:::

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

:::

海基会去函大陆海协会,就大陆渔船擅入我方海域并使用不法渔具作业事,协调大陆相关单位严格约束大陆地区渔民

  • 更新日期:109-07-28

海基会于日前去函大陆海协会,就大陆渔船擅入我方海域并使用不法渔具作业事,协调大陆相关单位严格约束大陆地区渔民。

  日前,海基会接获澎湖县政府函,告知有某大陆渔船擅入我方海域,并使用该县公告禁用之三层网捕捞渔获,渔获中包括频临绝种的保育类动物绿蠵龟。为此,特函请该会协调大陆相关单位约束所属渔民,勿再进入我方海域,并勿使用滚轮式拖网及三层网等不法渔具作业,以保障我方渔民权益及共同维护地球村海洋资源。

  海基会强调,对于大陆渔船近年来一再擅入我方海域,并违法使用我方公告禁用之不法渔具作业,滥捕保育类动物,致严重影响海洋自然生态平衡之情事,甚表遗憾;我方主管机关对于擅入我海域违法作业之大陆渔船,均依法予以扣押,并没入其渔获及渔具,海基会呼吁大陆方面能约束其渔民行为,以免触犯我方法令。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