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内容区
:::

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

:::

大陆各地台商协会对台湾目前遭受「桃芝台风」引发土石流侵袭之严重灾害,发起大陆台商全面赈灾捐款活动

  • 更新日期:109-07-28

大陆各地台商协会八月七日参加「经济发展咨询委员会议两岸组北区座谈会」,同时对台湾目前遭受「桃芝台风」引发土石流侵袭之严重灾害,发起大陆台商全面赈灾捐款活动。
  日前台湾地区遭受「桃芝台风」侵袭,造成严重灾害。大陆各地台商协会于灾后得知上情,纷纷向海基会表示:大陆台商对于国人遭此重大灾难,咸感悲痛,并希望比照九二一地震发起全面捐款活动,共同来关怀饱受土石流威胁的灾民,并协助灾民度过难关、重建家园。


  八月七日下午,大陆各地台商协会受邀参加「经济发展咨询委员会议两岸组北区座谈会」,出席代表深圳台商协会江衍雄会长、北京台商协会谢坤宗会长、福州台商协会许俊达会长、昆明台商协会李志铭会长等在会中表示:此次灾变,灾情不亚于九二一地震,然而迄今各界捐输情况却相较迟缓。目前虽然经济低迷不振,但台商们一想到灾区残破不堪,同胞家破人亡,却迟迟未获广泛而积极的援助,心中万分沉重。过去九二一地震时,大陆各地台商协会透过海基会共捐赠约二亿元,现在仍需吁请各地台商协会发挥人饥己饥、人溺己溺之精神,积极对灾民伸出援手,并亟盼抛砖引玉,激发各界发挥爱心,一起协助灾民尽速复原与重建。而这份心意,获得在场与会的大陆各地台商协会代表一致响应,并将扩大发起全大陆台商捐助活动。


  海基会表示,桃芝台风重创台湾,为了协助受灾户重建家园,政府特别呼吁各界发挥爱心踊跃捐款,大陆台商协会响应捐款活动的这份情怀,十分难得。海基会将配合大陆台商协会统筹集中捐助款项与物资,送至南投、花莲等严重灾区,来救助灾区之弱势族群、受灾户以及贫困学生等。无情的土石流摧残无数家园,风雨无情但是人间有爱,盼大陆台商们的这份同胞情谊与诚挚关怀,能抚慰亡者,并让生者勇敢面对重建之路。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