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内容区
:::

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

:::

海基会协处台商参展杭州休博园案

  • 更新日期:109-07-28

海基会今天指出,台湾82家厂商参加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台湾美食馆,因参展事宜与招租厂商间引发的纠纷,虽经海基会日前委请该会财经法律顾问李永然律师派员赴杭州了解实情,并提供法律咨询及协处;惟几经协调,由于参展厂商与招租厂商间意见差距过大,已确定无法安排82家厂商入园参展,海基会目前正积极协助厂商处理包括货物退运等相关善后事宜。

  据了解,赴杭州参加2006世界休闲博览会台湾美食馆的82家台湾厂商,目前尚有8家留在杭州,其余厂商均已陆续返台。海基会秘书长游盈隆指出,在5月3日接获厂商反映希该会协处此一纠纷之后,立即透过杭州台商协会向大陆杭州当地的主办单位协调,促请给予协助及提供相关行政便利,同时委托该会财经法律顾问派员前往提供法律咨询与专业协助,如今虽然多数厂商因无法参展而返台,海基会仍将积极进行后续必要的协处,并透过该会既有的台商咨询服务体系,提供法律及实务层面的咨询服务。

  游盈隆也呼吁国人,在赴大陆进行参展等商业活动前,应尽量充分了解及评估当地的环境,注意相关的法令,海基会也愿意主动提供相关讯息,以维护台商权益。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