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内容区
:::

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

:::

海基会举办研习活动 协助陆配网红提升频道经营成效

  • 更新日期:113-03-22

113年第005号新闻稿

时间:113年3月21日

联络电话:海基会综合处池先生(21757125)

海基会今(21)日举办「陆配网红研习课程」,邀请社群媒体经营专长的讲师,为经营YouTube频道的陆配网红们授课,协助创作者提升频道经营成效。邱秘书长表示,希望陆配网红朋友们透过这次的研习课程,做出更多精采的影片,发挥更大影响力,让更多陆配姊妹有好的节目观赏,让彼此的权益都能受到充分保障。近10名陆配网红全天候参加课程,进行深度研习讨论,大家都感到收获满满。
 
海基会表示,关怀两岸婚姻家庭一直是海基会的重要任务,从去年6月开始,迄今已举办5场次「与陆配网红联谊交流活动」,每一场次都有来自全台各地的陆配朋友携家带眷参加,透过这些面对面的接触,让陆配朋友们更加认识海基会,也透过这些交流分享,获悉其他陆配朋友反映在台生活的问题,让海基会把服务的范围扩大。
 
邱垂正秘书长表示,很多陆配网红经营YouTube频道,在网路上纪录分享在台生活点滴,举凡文化冲击与生活习惯的差异,议题内容丰富精彩,总能引起很大的共鸣与回响,也让其他陆配朋友透过影片分享,更加认识与自身权益相关的大小事。
 
邱垂正秘书长指出,在这五场「与陆配网红联谊交流活动」中,很多陆配网红不约而同提出,如果海基会可以举办网路社群经营的研习课程,对于影片录制的剪辑技术、流量管理与新观念会有更多启发。因此海基会规划办理本次研习活动,课程内容包括三个层面,首先是就建立品牌、展现个人特色等进行全面性分析;其次是提升影片质感的剪辑技巧,强化创作者影片制作剪辑的功力;第三是突破频道成长瓶颈的行销策略与操作,剖析频道升级转型的策略与操作。透过来自业界的专家分享,针对提升社群频道的经营成效,提供全方位的专业建议。
 
邱秘书长表示,希望陆配网红朋友们透过这次的研习课程,做出更多精采的影片,发挥更大影响力,让更多陆配姊妹有好的节目观赏,让彼此的权益都能受到充分保障。他强调,海基会做为陆配的娘家,是大家的后盾,除了资讯提供与咨询服务外,也希望借重大家在网路社群的影响力,让海基会的服务网络能够服务到更多陆配家庭。邱秘书长表示,陆配朋友们在台湾生活上遇到任何问题,欢迎随时反应,海基会一定会尽全力提供协助,帮助大家解决困难。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