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内容区
:::

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

:::

海基会走访偏乡 关怀大埔陆配姊妹

  • 更新日期:113-02-02

113年第002号新闻稿

时间:113年1月31日

联络电话:海基会综合处池先生(21757125)

海基会今(31)日与嘉义县政府在嘉义县大埔乡合办「关怀两岸婚姻家庭春节活动」,与当地陆配团体交流座谈,并关怀当地陆配姊妹事业发展与生活情况。

农历过年前,海基会副秘书长高建智率同仁与嘉义县政府社会局携手亲访位处偏乡的大埔,首站先拜会「嘉义县大埔新住民协会」,再前往「玄山湖山林咖啡」等地,关怀当地陆配朋友。

高副秘书长致词时表示,关怀两岸婚姻家庭一直是海基会重要任务,为了将政府的关怀暖意传达到偏乡地区,海基会与县府合作,一起来到大埔与陆配朋友交流,倾听大家心声;陆配们如果在生活上遇到任何疑义或困难,随时都可以找海基会,海基会同仁都会及时提供服务,协助陆配解决问题。

「嘉义县大埔新住民协会」翁丽珠理事长表示,当初为了提供陆配姊妹、在地长者更好的生活,2019年10月间成立协会,由社区长辈带领姊妹们了解台湾传统美食,再结合在地食材,转由姊妹们准备异国料理供长辈品尝,彼此深入交流;协会也会轮流照顾社区长辈,并让姊妹们教导长者跳舞律动,让大埔社区共荣共好。

交流过程中,陆配们也提出有关探亲、文书验证等各方面问题,高副秘书长及同仁当场都悉心、详细说明。

「玄山湖山林咖啡厅」由来自福建的陆女士夫妇经营,店内提供咖啡、轻食小点、花草茶等各式饮品,咖啡豆皆采自家栽种,还自行开发可以吃、可以嚼的咖啡「巧包豆」零嘴伴手礼,曾荣获2012年嘉义县十大严选伴手礼,咀嚼新奇的口感,很受消费者的欢迎。

海基会表示,关怀陆配是海基会重要工作,向来秉持「关怀零距离、服务不打烊」的精神,对于陆配姊妹的需求,提供最即时、全面的服务。未来还会持续走访各地,深入了解陆配在台生活情形,做陆配姊妹最坚强的后盾。

今日活动由海基会副秘书长高建智率队、法律处处长张峰青陪同,嘉义县政府社会局局长张翠瑶、大埔乡乡长吴明勋、大埔乡代表会主席简丽霞等人共同参与。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