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内容区
:::

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

:::

龙TIME NO SEE 睽违3年海基会再度举办「大陆台商子女学校教职员春节感恩餐会」

  • 更新日期:113-01-29

113年第001号新闻稿

时间:113年1月29日

联络电话:海基会综合处池先生(21757125)

海基会于今(29)日(一)中午举办「大陆台商子女学校教职员春节感恩餐会」,李大维董事长特别向东莞台商子弟学校、华东台商子女学校及上海台商子女学校等3校教职员,长期以来对台商子女投注的爱心与付出,表达诚挚感谢与肯定。

以往每年春节前夕,海基会都会举办感恩餐会,向大陆台商子女学校教职员表达慰问与感谢。受到疫情影响已停办3年,今年终于能够恢复,与许久不见的台校教职员好朋友们再聚首,大家都感觉特别开心。

李董事长表示,教育是百年大计,大陆台商都非常关心下一代的教育与成长,对于台商子女学校各位教职员长期以来无私的奉献与付出,借此机会表达由衷的感谢与肯定。

李董事长表示,去年海基会服务案件量,较前一年度增加了55.3%,不仅展现海基会服务工作绩效,也显示两岸交流热度逐渐恢复。展望2024年,期待两岸融冰,呈现新年新气象。

现场也播放疫情期间设置大陆考场的纪录影片,回顾当时的种种困难与辛苦浮现眼前,任务顺利完成后的成就感让大家同感骄傲。3所台商子女学校教职员各自精心准备表演节目,将现场气氛提升到沸点。活动在团拍大合照中画下圆满句点,大家相约明年再会。

海基会李大维董事长、邱垂正副董事长兼秘书长与蔡孟君副秘书长参加餐会,陆委会梁文杰副主任委员、教育部国际及两岸教育司廖高贤副司长、大考中心黄璀娟副主任也出席共襄盛举。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