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内容区
:::

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

:::

海基会协处大陆地区人民王加芳返厦门案

  • 更新日期:109-07-28

在海基会协助下,来台探亲时意外重病的大陆地区人民王加芳,已于今(19)日上午搭船经由小三通平安返回厦门,厦门红十字会并已将王君送至厦门第一医院进行后续治疗。

  今年3月下旬,大陆地区人民王加芳与其妻郭荣钦二人来台探视嫁到台湾的女儿,但王加芳却发生颅内出血意外,经送马偕医院治疗后,目前病况暂时稳定,惟仍需进行第二次手术,但因家属无力负担庞大医疗费用,故于日前向海基会陈情,并盼海基会协助王加芳返乡进行治疗。

  海基会在接获陈情后,除立即前往探视并提供必要协助外,并即刻协调陆委会、境管局、金门红十字会及厦门红十字会等相关单位,全力协助处理相关事宜,以利患者及家属能在最短时间内循「小三通」方式返回厦门接受治疗。对于今天上午能够返乡,王加芳家属对于海基会的协助深表感激。

  海基会秘书长游盈隆强调,为两岸人民服务是海基会设立的宗旨与使命,对于此类急重症病患的协处,海基会将继续秉持人道立场全力协处,主动关怀。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