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内容区
:::

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

:::

95年大陆台商端午节座谈联谊活动将于6月1日举行

  • 更新日期:109-07-28

由海基会与行政院大陆委员会、经济部、全国工业总会共同主办的「95年大陆台商端午节座谈联谊活动」,将于6月1日假台北君悦饭店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大陆73个地区74位台商协会会长与卸任及荣誉会长、24位台商协会妇联会代表等共159位台商协会代表参加,行政院长苏贞昌将于是日中午莅临台北101大楼宴会厅宴请此次回来参加活动的台商,此次活动不论在参与人数及活动安排上,皆超越往年端节活动规模,且更为盛大隆重。

  海基会表示,本次的台商联谊活动有两大特色,首先在参与人数方面,今年大陆台商端午节座谈联谊活动的参加人员除159位台商协会代表外,另有70余位政府相关部会首长与代表、19位该会财经法律顾问以及贵宾与会,总计参加人数超过300名。

  其次,海基会指出,今年参与大陆台商端午节座谈联谊活动的政府官员人数不但众多,层级之高也是历来罕见。除了行政院长苏贞昌将于是日中午宴请台商外,包括副院长蔡英文、陆委会主委吴钊燮、经建会主委胡胜正、交通部部长郭瑶琪、劳委会主委李应元、金管会代主委吕东英,以及经济部、财政部、农委会等单位多位副首长都将亲自出席,听取各地台商协会反映的意见并协助解决台商所面临的经营或生活上的问题。

  海基会强调,台商是国家宝贵的资产,服务台商没有意识型态,更不应有蓝绿之分;台商企业不分规模大小,都是两岸交流的先锋;他们所提出的意见,都是值得政府制定与执行两岸政策的重要参考。海基会办理台商端午节座谈活动的主要目的,在为政府与台商搭起沟通的平台、提升台商服务工作的品质、与增进台商协会间的情谊。因此,本次活动将于上午安排分组座谈,针对两岸财经、两岸产业与交通以及台商生活关怀等3主题进行讨论;在中午联谊午宴后,行政院副院长蔡英文将与海基会董事长张俊雄共同主持综合座谈,多位政府相关部会首长与代表列席,面对面听取与回应台商代表所反映的问题,让台商朋友的意见能充分表达,并作为政府两岸政策的参考。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