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内容区
:::

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

:::

海基会将于明(8)日下午举行南区服务处律师志工团成立大会

  • 更新日期:109-07-28

为了扩大服务中南部的民众,海基会将在明(8)日下午,于行政院南部联合服务中心举行南区服务处「律师志工团」成立大会,并自6月12日起,每周一及周四下午免费提供民众两岸相关法律咨询服务。

海基会表示,两岸开放交流以来,有鉴于两岸之间包括法律规定、法制化程度、权益保障思维,以及法治观念的重大差异,以至于经常发生民众权益受损、甚至遭受不公平、不合理待遇的事件,因此为了建立有效率协处机制、并提升服务品质、保障民众权益,特别延聘资深且在两岸民、刑、商事法及行政法等各领域学有专精的律师,于去年12月与4月分别在会本部成立「海基会律师志工团」,目前共有50位律师志工轮值提供咨询服务。

海基会指出,「律师志工团」成立之后,受到民众相当的回响与肯定,基于「服务为重点,人民权益为优先」的理念,并为了扩大服务中南部的民众,该会预定在明(8)日下午2时,假行政院南部联合服务中心10楼,举行海基会南区服务处「律师志工团」成立大会暨讲习活动,由董事长张俊雄亲自主持,海基会秘书长游盈隆、陆委会副主委刘德勋、行政院南部联合服务中心执行长尤宏及高雄律师公会陈理事长俊卿将到场致词并观礼。至于中部地区的「律师志工团」也将于七月份成立。

海基会南区服务处「律师志工团」开办初期,服务时间为每周周一及周四,下午2时至5时;自本年6月12日(星期一)下午2时起,于行政院南部联合服务中心四楼海基会南区服务处「律师咨商室」正式提供法律专业咨询服务。咨询服务项目包括:两岸通婚相关法律、两岸民、刑法、行政诉讼、家事法律、大陆有关人身安全法令、以及两岸智慧财产权法令等咨询。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