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内容区
:::

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

:::

海基会南区服务处律师志工团正式成立

  • 更新日期:109-07-28

为了扩大服务中南部的民众,海基会南区服务处「律师志工团」在今(8)日下午正式成立,并自6月12日起,每周一及周四下午免费提供民众两岸相关法律咨询服务。陆委会副主委刘德勋、行政院南部联合服务中心执行长尤宏、高雄律师公会理事长陈俊卿、高雄市政府法制局局长陈金宝等出席了今天的成立大会。

海基会董事长张俊雄在主持成立大会时表示,律师应以保障人权、实现社会正义及促进民主法治为使命,两岸之间包括法律规定、法制化程度、权益保障思维,以及法治观念的重大差异,以至于在交流过程中经常发生权益受损、甚至遭受不公平、不合理待遇的事情。海基会做为接受政府委托处理两岸事务的中介团体,责无旁贷地必须担负起这个重要任务。

海基会在去年12月5日成立了「律师志工团」,提供国人在两岸事务上,包括有关婚姻、收养、继承、出入境、诉讼制度与程序、民事、刑事、行政诉讼、家事、人身安全、智慧财产等法律咨询项目,为了扩大服务,今年4月更将律师志工人数提升到50名。今天在南区服务处成立律师志工团,进一步将服务的触角伸到南部,提供民众更为周全的服务。

海基会秘书长游盈隆指出,该会南区服务处成立六年多来,为民服务的案件高达三十五万件,平均一年案件数约达六万件。今天成立的南区律师志工团,十五位律师精英加入服务的阵容,更深化了该会提升服务品质的意义。下个月该会也将在中部地区成立「律师志工团」,提供中部民众更便利的服务。

海基会南区服务处「律师志工团」开办初期,服务时间为每周周一及周四,下午2时至5时;自本年6月12日(星期一)下午2时起,于海基会南区服务处「律师咨商室」正式提供法律专业咨询服务。咨询服务项目包括:两岸通婚相关法律、两岸民、刑法、行政诉讼、家事法律、大陆有关人身安全法令、以及两岸智慧财产权法令等咨询。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