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内容区
:::

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

:::

海基会举行第6届董监事第3次联席会议

  • 更新日期:109-07-28

海基会今(12)日举行第6届董监事第3次联席会议,进行每3个月一次的会务报告,由张俊雄董事长主持。今天计有36位董监事出席,张董事长并在会中介绍出席的新任周盛渊董事(中视总经理)、魏幸雄董事(华航董事长)、蔡堆董事(交通部次长)、赖怡忠董事(民进党中国事务部主任)、张小月董事(外交部次长)及李进勇监事(法务部次长)等人。

张俊雄董事长在致词时强调,服务人民是没有意识型态也没有政党区分的,海基会在去年12月及今年4月分两梯次成立了「律师志工团」之后,上星期(6月8日)又在本会南区服务处招募了15位律师志工,将服务的触角延伸至高雄,这些律师加入海基会的行列,为南部的民众提供优质的法律咨询服务。

张俊雄指出,目前两岸人民交流频繁,急难救助等事项多如牛毛,但由于两岸官方不来往,彼此间没有派驻机构,海基会一年高达30万件的服务案件,一旦停止运作,影响两岸交流甚钜,这是海基会存在的重要意义与价值,他也期勉海基会的同仁继续为建构两岸和平稳定的关系而努力。

另外,董监事今天也听取游盈隆秘书长所做的海基会业务及财务状况报告,同时通过了李远董事(华视总经理)的补选案。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