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内容区
:::

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

:::

2006大陆台商子女快乐研习营"(第一梯次)圆满结束

  • 更新日期:109-07-28

海基会主办的「2006大陆台商子女快乐研习营」(第一梯次)于7月16日(星期日)上午在致理技术学院举行结业式后圆满结束,参加的学员100多人均带著依依不舍的心情由家长陪同赋归。

海基会秘书长游盈隆在致词时表示,大陆台商对促进两岸经贸互动有很大的贡献,海基会接受政府的委托办理这项深具意义的活动,目的就是要做台商的后盾,让台商朋友在打拼事业的同时,对于子女的成长与就学能够无后顾之忧,并进一步对台湾之美有所认识。

今年是海基会主办「探索台湾之美」快乐研习营的第3年。每年暑假为台商子女在家乡举办活动,让台商的下一代有机会多了解台湾的地理风情、历史文化等多元化面貌。虽然本梯次的活动过程中,有两天受到碧利斯台风来袭的影响而机动调整活动内容,其余各项活动均照既定行程进行,过程圆满顺利。

这项为期9天8夜的活动,参加的台商子女认真学习包括正体字、台湾史地、环保与生活礼仪等课程,并在导览人员的带领下参访故宫博物院、金瓜石黄金博物园区、两厅院、台北探索馆及101大楼等艺文与现代化设施。参加的小朋友在心得分享时纷纷表示,丰富的行程安排让大家学习很多,也交到很多朋友,带给他们难忘的台湾之旅与成长回忆。

第二梯次研习营预定自7月22日起至7月30日之间举行,营区仍设在致理技术学院,将有120位大陆台商子女返乡参加。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