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内容区
:::

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

:::

海基会积极协处厦门台商曾文芳遭杀害案

  • 更新日期:109-07-28

本年7月31日凌晨于厦门市从事玛瑙加工业务之台商曾文芳先生在工厂内遭数名歹徒侵入抢劫杀害,海基会于当日上午接获讯息后,已与家属取得联系,全力协助家属处理善后,并洽请厦门台商协会就近提供家属协助,同时于8月1日函请海协会、厦门市公安局、台办等单位尽速协调有关单位追缉凶嫌,严惩不法,并对家属前往大陆处理善后事宜提供协助。

近年来我方人民在大陆地区人身安全遭受侵害案件层出不穷,去年以来已发生厦门陈姓台商、广州韩姓台商等十余件台商惨遭杀害之重大人身安全案件,此次又发生曾文芳先生不幸遇害乙案,更加突显大陆严重的社会及治安问题。海基会提醒国人应注意中国社会潜在的风险,前往中国时应注意自身安全,台商赴中国经商亦应将此一因素纳为评估投资及经营事业的考量。海基会呼吁中国有关单位应采取积极的作为,改善经商及投资环境,并尽速与我方就台商投资权益保障等相关事宜进行协商,以保障我方人民在大陆的人身安全与投资权益。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