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内容区
:::

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

:::

海基会安排民主巡礼 大陆台商子女热情与总统合影

  • 更新日期:112-08-09

112年第025号新闻稿

时间:112年8月9日

联络电话:海基会综合处池先生(21757125)

海基会董事长李大维今(9)日在邱垂正秘书长陪同下,带领大陆台商子女及家属参访总统府,蔡英文总统特别拨空与参加人员合影并表达欢迎。

海基会举办大陆台商子女夏令营第一梯次结业式,因受到台风影响延到今日举行,海基会特别举办民主巡礼活动,安排学子们及家属参访总统府,并获得总统亲自接待合影。

蔡总统一莅临就受到孩子们与家属的热情欢呼与掌声,蔡总统亲切的询问,「有没有人是第一次来总统府?」几乎所有人都举手说「第一次来」,总统风趣回应,「这表示你们都还很年轻!」

参访过程中,导览志工详细解说总统府及历任总统的历史、台湾民主发展过程、原住民与南岛语族等,为长年在中国大陆生活的台商子女,补上一堂精彩的「台湾课」。

结束总统府参访后,学员回到海基会,在导览人员介绍海基会的历史与功能后,也举行第一梯次夏令营补办结业式。李大维董事长表示,疫情中断3年后,今年终于可以恢复举办夏令营,在嘉义顺利完成2个梯次课程,非常感谢所有队辅对小朋友的照顾。

李大维指出,「50几年前我也当过营队辅导员」,这样的经验可以练习当一个组织者、领导人,很有意义。李董事长指出,「台湾是我们永远的家」,希望台商子女们回到中国大陆后要好好读书,同时也不要忘记自己的家乡台湾。

学员家长表示,他的小孩第一次参加海基会台商子女夏令营,以前就听说过这个活动很有趣,今年终于有机会参加,但很可惜2个小孩只有抢到1个名额,希望明年可以扩大办理,让更多的台商子女有机会参加。李董事长也指示,明年将会扩大举办,让更多台商子女能够参加,进一步认识台湾。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