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内容区
:::

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

:::

海基会台商子女「探索台湾之美」夏令营获热烈回响,明年将扩大举行!

  • 更新日期:112-08-09

112年第024号新闻稿

时间:112年8月4日

联络电话:海基会综合处池先生(21757125)

海基会「大陆台商子女『探索台湾之美』夏令营」第二梯次,昨(3)日在嘉义仁义湖岸大酒店画下圆满句点。海基会邱垂正副董事长兼秘书长主持结业式典礼,感谢学员及家长的支持,也向辛劳照顾学员的辅导员表达谢意,让学员在这4天3夜的营期中学到团队合作,也完成个人成长。邱副董事长并表示,明年将扩大营队人数与天数的规模,期待各位学员再来参加。

海基会的台商子女夏令营已举办17年,参加的台商子弟超过7000人,深获台商学校与台商家长的肯定,加上疫情三年暂停举办,今年恢复办理申请热烈报名秒杀截止,明年可望扩大办理。今年夏令营结业式,除台商家长、小朋友学员、营队辅导员热情参与之外,主管机关陆委会、教育部、海基会等亦派员参与,场面热烈,感人温馨。

活动中,各组学员呈现团队合作的表演,学员上台分享在营队里的收获,认识每一位热情的大哥哥大姐姐;值星官虽然严肃,但「也会变魔术」,展现有趣的另一面;更交到好朋友,相约明年还要再来营队。

全体学员最后以全场合场,用歌词「欢迎光临到这片地,那熟悉的言语,使我们没距离」表达对台湾的喜爱,也谢谢父母安排他们回台湾,大声说出「哇抵嘉」。

海基会「2023大陆台商子女『探索台湾之美』夏令营」自7月24日起,共二梯次、120位国小学员参加。本次规划以南台湾为主,室内课程包含正体字、台湾史地与品格教育等;户外走访彰化王功潮间带体验生态体验铁牛车、嘉义逐鹿传说梅花鹿园区、爱木村观光工厂、嘉大昆虫馆等地。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