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内容区
:::

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

:::

2023大陆台商子女「探索台湾之美」海基会夏令营第二梯次热闹开营!

  • 更新日期:112-07-31

112年第023号新闻稿

时间:112年7月31日

联络电话:海基会综合处池先生(21757125)

延续上周海基会「大陆台商子女『探索台湾之美』夏令营」第一梯次,今(31)日第二梯次热闹开营,海基会蔡孟君副秘书长主持始业式典礼,与参与活动的学员及家长相见欢,并感谢他们睽违三年仍然给予热情支持,返台见证海基会台商子女夏令营的能量与魅力。

海基会强调,营队借由课程设计,让台商子女认识其身为台湾之子的核心素养,包括台湾史地、正体中文、品格教育外,亦借由户外参访让学员在集体活动中建立团队合作并肩的精神,学员在这些课程及活动中所体验到的人际互动与知识,都将在他们的成长过程中长期陪伴。

值得注意的是,海基会办理大陆台商子女夏令营具有传承与延续的独特性,像是在本次营队里,约有5组手足交棒来参加营队,亦即哥哥或姐姐的年纪已不符合营队招生资格,由弟弟或妹妹接棒参与;另外,也有3位辅导员是从过去学员的身分毕业后,以感恩的心情回到营队来,将曾经在营队受到的照顾之情,延续予下一代台商子女,令人感佩。

本次活动规划台商子女在营期间探索台湾各种文化美、知识美及人情美,期许这些美的动力,有助于他们在下一阶段学程中,以返台就学生活为优先安排。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