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内容区
:::

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

:::

海基会办巡礼台湾台商子女南投吃办桌

  • 更新日期:112-07-08

海峡交流基金会新闻稿

112年第017号新闻稿

时间:112年7月5日

联络电话:海基会综合处池先生(21757125)

本(112)年7月4日至5日,海基会办理台商子女台湾巡礼参访活动,首度到南投,沉浸式徜徉在环山之间、体验揉茶DIY、传统奉茶奉蛋、乘船环湖日月潭,一同领略夕阳无限好风光。为了让从小在大陆生活的国人子女,可以连结台湾味、古早味体验「办桌」的澎湃,在双重的视觉、味觉飨宴,在台湾巡礼旅程中增添更多丰富性。

本次活动对象邀请在大陆就读的台商子女,以国中、高中生为主,借由他们暑假返台短暂停留期间参与本次活动,活动安排让他们对全台唯一不靠海的县市-南投县,有亲临其境的认识。海基会带领国人子女,在短短两天一夜的行程中,领略南投纯天然的山景,深度体验台湾多元、丰富的本土文化。活动中透过导览解说,以互动方式交流走访课堂上理解清境农场的地理位置及特色、广兴纸寮的传统造纸技艺等,以及南投在地特色等饶富台湾之美的元素,小朋友乐于提问,答题也非常踊跃,各个笑盈盈的认识台湾之美。

本次活动海基会文教处刘慧玲副处长向参与的台商子女讲解在社会课本上的海基会功能与角色,与他们长期在大陆就学生活息息相关。透过台湾巡礼的安排,也将参考这些未来的国家主人翁的意见反馈,规划更细致有感的台商子女活动,让下一代的子女能自在的认识台湾。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