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内容区
:::

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

:::

李大维率海基会最大规模台商团 陈其迈欢迎投资高雄

  • 更新日期:112-06-20

海峡交流基金会新闻稿

112年第015号新闻稿

时间:112年6月20日

联络电话:海基会综合处池先生(21757125)

海基会协助台商「投资台湾」系列于19日、20日前往高雄市,超过百位大陆各地台商考察高雄产业发展与投资环境,李大维董事长表示,这是近年来海基会在各地举办「大陆台商投资台湾参访活动」中,人数规模最大的一次。他强调,高雄正在全力发展5G科技创新产业,打造「亚湾5G AIoT创新园区」,相信未来在大陆台商的投资参与下,台湾的产业发展会更加蓬勃。陈其迈市长表示,高雄市政府最重视效率、时间,服务非常周到,若台商有投资意愿,市政府会全力协助把各种投资障碍、投资风险降到最低,欢迎大家来高雄投资。

海基会近年来都会办理「大陆台商投资台湾参访活动」,此次特别安排参访高雄,由李大维董事长亲自带团,邱垂正秘书长、高建智及蔡孟君二位副秘书长以及经贸处全体同仁随团协助。并在高雄市政府的全力协助下,由经发局、都发局,以及经济部投资台湾事务所进行投资环境简报,台商考察团也分别参访高雄展览馆、大港仓、栈贰库、方阵联合数位科技及高雄流行音乐中心等,见证高雄的进步与转变,增进更大的投资信心。

李大维董事长表示,过去3年以来,因疫情影响,许多经济活动受到阻碍,如今疫情告一段落,百工百业逐渐恢复正常运作,因此海基会特别选在端午节前夕,举办「投资台湾系列」高雄场的参访活动。李大维董事长强调,这几年高雄在陈其迈市长带头拚经济下,以科技创新翻转高雄的经济转型,同时加值升级传统产业,让高雄由传统工业城市转型为现代高科技的智慧城市,相信未来在大陆台商的投资参与下,高雄商机可谓无限。

今(20)日上午在高雄市政府罗达生副市长带领下,分别由经发局及都发局为台商详细说明高雄的投资环境与「亚洲新湾区」投资开发现况,另外经济部也由投资台湾事务所详细介绍投资台湾三大方案。高雄市经发局高镇远副局长表示,陈其迈市长就任以后,即著手推动招商引资,并成立「投资高雄事务所」,设置专案经理并主动排除投资障碍,以便捷企业投资。他指出,在中央的政策与经费支持下,高雄正在布建完整半导体产业链、全球电动车产业基地,近2年来已吸引近新台币6300亿元投资,是全国的「招商王」。

陈其迈市长中午特别设宴欢迎台商参访高雄,他表示,高雄过去的经济发展以传统产业为重心,现在强调传统产业要进行「净零转型」与「数位转型」双重转型,注重碳排放管理与智慧制造,提升传统制造业。高雄市政府最重视效率、时间,服务非常周到,若台商有投资意愿,市政府会全力协助把各种投资障碍、投资风险降到最低,欢迎大家来高雄投资。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