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内容区
:::

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

:::

海基会第11届董监事第9次联席会议 李董事长致词内容

  • 更新日期:112-06-02

海峡交流基金会新闻稿

112年第014号新闻稿

时间:112年6月2日

联络电话:海基会综合处池先生(21757125)

许副董事长、詹副董事长、邱副董事长、李监事、陆委会周处长,各位董监事、各位同仁、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好。非常感谢各位董监事在百忙之中,拨冗出席今天的会议,首先表达个人诚挚的谢意。

疫情趋缓以来,两岸各领域互动逐渐恢复,县市官员、政党组织、工商团体、旅行业者等各界人士陆续访陆进行交流与讨论,恢复实体交流活动。不过,我们认为两岸的交流往来,应该在维护对等与尊严的原则下,对双方才有助益。

这几个月以来,海基会服务案件大增,包括文书验证、证件逾期、急难协助等各类问题,数量都显著增加,今年1至4月服务案件量较去年同期增加58%。同仁格外忙碌,但仍秉持专业与热诚,积极提供服务。我们的服务工作愈到位,愈能有效协助民众解决困难,也愈能让两岸民众感受到温暖,海基会将持续发挥温和而坚定的力量,为两岸关系的和平稳定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大陆年初的经济呈现温和复苏的反弹迹象,但仍受到各项因素制约。外部环境面临全球通膨持续、经济成长动能减弱以及国际供应链的箝制,内部环境则有需求不足、民间投资不稳等问题,这些都是巨大的挑战。中共中央所提出的「双循环」与「一带一路」能否达成驱动国内经济系统, 形成大循环、国内与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战略目标,将受到国际情势连动影响。今天很荣幸邀请到财信传媒集团谢金河董事长,带来「通膨、战争、中国─2023年的关键词」专题演讲,深入剖析当前国际政经情势,相信各位董事会有很大的收获。

本次会议将提报113年度的业务计画暨预算案,并补选部分董监事,请各位董监事不吝赐教。再次感谢各位董监事的支持与拨冗出席,祝福大家身体健康、事业顺利,谢谢!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