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内容区
:::

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

:::

海基会持续关怀陆配 姊妹们分享融入台湾心路历程

  • 更新日期:111-12-05

海峡交流基金会新闻稿

111年第017号新闻稿

时间:111年12月5日

联络电话:海基会综合处池先生(21757125)

海基会五日在彰化「田妈妈艾馨园」举办关怀两岸婚姻家庭活动,与中部地区6个陆配团体进行交流座谈。台湾新移民发展与交流协会理事长梁金妮分享自身经验指出,刚到台时曾封闭自我,觉得「食不知味、活不知为」(生活无意义),后来决定走出家庭,参与各种社会服务工作。她鼓励陆配姊妹要下定决心,融入当地社会。

海基会今日会同陆委会、移民署前往彰化县花坛乡,关怀陆配姊妹生活状况与事业发展。邀请来自彰化、台中的新住民发展协会、台湾新移民发展与交流协会等6个陆配团体,30多位陆配姊妹交流互动。

海基会副董长兼秘书长詹志宏回应表示,陆配来台后要融入当地社会很不容易,海基会两年来全力推动建立陆配服务平台,已与全台湾57个相关协会建立直接联系。透过服务平台,可迅速联系各地理事长、干部,了解当地陆配需求,协助解决问题。

詹志宏强调,海基会设有24小时紧急服务专线,也有50多位义务律师,陆配们有任何问题需要协助,任何时候都可以找海基会寻求协助,法律问题也可以透过海基会协助安排律师咨询。

台湾陆配联合总会彰化分会理事长宗菊梅表示,非常感谢海基会举办活动让陆配交流,海基会、陆委会就像是陆配的娘家、后盾,只要遇到疑难杂症,都能提供协助解决问题。

宗菊梅理事长表示,近年来全台各地陆配团体蓬勃发展,受到各级政府相关机关的协助。陆配姊妹来到这块土地、喜欢这块土地,都希望争取认同,只要勇敢踏出社会参与这一步,未来会愈来愈好。

梁金妮谈到,她下定决心走出家庭,刚开始,从幼儿园行政人员开始做起,陆续考取烘培、美容证照,还参与组织陆配团体。她鼓励陆配们,政府提供很多免费资源与课程,只要愿意付出时间,就可以学到很多技能,让自己继续成长,也能再回馈社会。

今日活动由海基会秘书长詹志宏率队,副秘书长高建智、法律处处长张峰青陪同,陆委会法政处处长周鸣瑞、移民署彰化县服务站主任林弘志共同参与。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