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内容区
:::

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

:::

中华民国观光领队协会新任严从音理事长拜会海基会

  • 更新日期:111-11-28

中华民国观光领队协会新上任的严从音理事长率理监事团队一行20人,于11月22日下午拜会海基会,由詹志宏秘书长等人接待,双方针对疫情趋缓后,两岸民众逐渐恢复旅游往来活动时,观光领队协会将与海基会如何加强合作,同时建立良好的联系管道,以便为两岸民众提供更好的旅游服务工作进行意见交流。

詹秘书长首先对于严理事长一行来到海基会表达欢迎,并提到观光领队协会的英文简称是「ATM」,但传统「ATM」设计功能范围有限,但随著科技的进步,现今「ATM」所提供的服务相当多元,而海基会就像一部现代「ATM」,无论是旅行业者或在陆旅游的国人都是「有求必应」,欢迎有需要时就按下海基会「ATM热键」,本会将提供最即时的帮助。

严理事长表示,目前两岸旅行交流已逐渐看到曙光,期望两岸旅行交流能够尽快恢复,始终认为海基会是观光领队们的最佳后盾,这次的拜会便是希望海基会能与理监事们建立连结,让业者在带团过程中能够更加安心顺畅,若政府未来宣布与观光旅游有关政策,也欢迎透过观光领队协会向会员们转发宣导,相信能让业者们更加了解政府政策内容与施政方向。

詹秘书长回应时指出,两岸交流互动历经30多年,海基会协处无数的紧急事故与个案,在未来疫情获得控制之下,两岸恢复人员往来及民间交流活动后,届时肯定会有众多的民众,在旅行过程中,遭遇到各式各样的问题,亟需寻求协助解决,因此,海基会愿意和观光领队协会一起事先做好各项准备,以便因应恢复交流后,提供民众最合宜的服务。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