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内容区
:::

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

:::

海基会宜兰关怀陆配  惊艳家乡味飘香台湾

  • 更新日期:111-08-18

海峡交流基金会新闻稿

111年第009号新闻稿

时间:111年8月18日

联络电话:海基会综合处池先生(21757125)

海基会今(18)日拜会「宜兰县新住民关怀协会」,与陆配团体面对面交流并关怀3位陆配姊妹在台生活与事业发展。副秘书长高建智表示,这是他到海基会服务以来,第一次参加陆配关怀活动,非常感谢陆配姊妹长期以来对海基会的信任与支持,期待日后保持密切互动,随时提供服务、解决问题。

海基会上午拜会新住民团体「宜兰新住民关怀协会」,与理事长丁玉蝉及协会干部交流意见。丁玉蝉表示,长期以来在协会干部通力合作下,协助宜兰地区陆配姊妹解决日常生活与就业等各项需求。受到疫情影响,姊妹许久不方便返回大陆探亲,导致两岸通行证件逾期,都是委请海基会协助陆配姊妹们解决困难。

中午前往来自四川的高女士经营「麻辣霞鸳鸯锅殿」用餐。来自四川的高女士家族经营餐馆,嫁到台湾后,她引进家乡味,不少香料直接从四川进口,食材种类繁多、新鲜有保证。现代风设计的店面,辅以国剧乐器和脸谱装饰,打造出融合现代与传统,四川色彩的美食殿堂,成为宜兰人气火锅店。

下午,一行人访视来自湖北的王女士与来自四川的周女士。两位陆配姊妹靠著出色的厨艺自行创业。王女士以娘家祖传香料搭配在地食材熬煮的卤味小品,荣获「宜花东创意美食大赛」职业组前十强。除坚持提供平价美食,也重视品牌设计,透过网路宣传、参加新女力创业加速器计划,扩大事业规模。

周女士经营「好吃嘴川味小吃」,招牌菜色都是道地四川味,抄手、肥肠风味绝佳,麻而不辣的酸辣粉更是一绝,吸引饕客呼朋引伴来尝鲜。

两位姐妹将家乡的风味带进台湾,结合在地食材,融合了两岸美食的特色与丰富的口味。高建智大感惊艳,直呼口味独特一流,对陆配姐妹的厨艺与创意大为赞叹。

海基会表示,关怀陆配是海基会重要的服务工作,向来秉持「关怀零距离、服务不打烊」的精神,对于陆配姊妹的需求,提供最即时、全面的服务。未来还会持续走访各地,深入了解陆配在台生活情形,做陆配姊妹最坚强的后盾。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