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内容区
:::

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

:::

海基会办理台商子女台湾巡礼参访活动(嘉南场次)

  • 更新日期:111-08-17

  本(111)年8月4日至5日,海基会办理台商子女台湾巡礼参访活动,一起在嘉义的外伞顶洲体验「移动的国土」上特有的潮汐与潟湖生态;也在嘉义蒜头糖厂观赏阿公阿嬷们奋力演出生动的「笑瞇瞇偶戏」;来到府城台南,也不能错过搭乘竹筏穿梭在有「台湾亚马逊」之称的台江绿色隧道,更加深入探索潮间带丰富而多元的生态景观。

  为了让从小在大陆生活的国人子女,可以和家长一起回味古早味的「办桌」文化;十鼓剧团更为学员带来世界级的视觉、听觉双重飨宴,在体验中增添更多丰富性。海基会带领国人子女及家长,在短短两天一夜的行程中,领略嘉南地区的台湾多元、丰富的本土文化。

  本次活动对象邀请在大陆就读台商子女学校同学,借由他们暑假返台短暂停留期间参与本次活动,此行考量应时刻注意防疫措施的必要性,海基会特别邀请行程方便的家长随行,一起照顾孩童们,现场呈现出一幅幅亲子同乐的温馨画面;活动安排嘉义海线风光、文化体验、也有台南庶民美食、艺文飨宴,以及嘉南一带沙洲生态多样性等,借以深刻体会南台湾丰饶的文化魅力。

  鉴于台湾文化的内涵充满多元化、丰富性的元素,也与目前「来湾家PK」平台建置目标一致。本会邀请本次湾家大朋友小朋友加入该平台,除了透过实体参访体验,也可以透过趣味性的主题式短片认识台湾各县市。

  本次活动海基会詹副董事长也到场与台商子女及家长致意,说明台商子女所到之处,海基会的服务就不会缺席,未来也将参考台商家长的意见反馈,规划更细致有感的台商子女活动,让下一代的子女能自在的认识台湾。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