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内容区
:::

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

:::

海基会办理台商子女及家长台湾巡礼参访活动(竹苗场次)

  • 更新日期:111-07-22

本(111)年7月19日至20日,海基会办理第二场台商子女及家长台湾巡礼参访活动,走访苗栗三义、新竹北埔等地,品尝道地客家风味餐、沿途欣赏台湾好山好水、亲子蓝染创作DIY、自制巧克力,也探索台湾特有自然生态,两天一夜的行程包括自然、人文和各种体验活动,相当丰富。

本次活动对象特别邀请在大陆就读台商子女学校同学,在暑假返台短暂停留期间参与本次活动。为了让久未返台的「台湾囝仔」和家长在短短的两天一夜参访中深入体验多元台湾多元文化与开放社会,因此特别安排导览竹苗一带的客家文创产业、原民部落、温泉泉质与功能等相关地理与人文的互动探索,大朋友及小朋友都听得兴味盎然,对于台湾在地特色与文化都有更深一层的体会。

此外,「来湾家PK」平台持续纳入台湾之美的各项多元与丰富元素。趁著湾家大朋友小朋友旅途的空档,也邀请大家体验该平台的互动影片以及趣味PK,结合这两天实际参访活动的过程,寓教于乐,达到迅速认识台湾各县市的目标。

海基会詹副董事长也到苗栗与台商子女及家长致意,希望大家在这次短暂回台的机会好好享受这趟丰富的旅程,也说明海基会将持续关怀台商子女与家庭在大陆的发展,更欢迎家长及子女不论是在大陆或是台湾,只要碰到问题或相关的困难,海基会的服务都是大家的后盾。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