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内容区
:::

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

:::

海基会邀请大陆学测考场试务人员交流心得

  • 更新日期:111-03-21

受到新冠疫情的严重影响,设在大陆的两个我方大学学测考场,已在一月下旬顺利完成试务工作,这也是疫情下连续两年办理。大学入学考试中心今年召募了41位试务人员,专程从台湾前往两个大陆考场从事试务工作,他们克服两岸防疫措施下的种种不便,已圆满完成艰难的任务。


海基会在这些试务人员完成回台湾的防疫隔离,全数平安返家之后,日前邀请他们前来分享经验,也邀请陆委会、教育部、大考中心、大陆台校代表出席,期待汇整大家的工作经验与心得。假如来年疫情仍然阻碍两岸民众便利往来时,不得已之下需要再度办理时,各项经验都会成为届时顺利办理大陆考场试务的重要依据。


大陆台商在东莞、华东、上海设有3所台商子女学校,学生从幼儿园到高中,同学上课教材与台湾学生相同,3所学校的总人数已超过5千人。高中应届毕业生每年都有数百位参加台湾的大学入学考试,期望就读台湾的大学。我方大学入学考试中心从2012年起,就在广东、上海两地设置学测考场。


试务人员在会中轻松分享了个人的体验,包括:新、旧历两个年都在防疫旅馆渡过的特殊感受、执行任务过程共做了19次筛检,其中包括十多次的戳鼻孔经验、在大陆旅馆提供的素食竟然同一天送来8颗鸡蛋、东莞及上海台商协会随时支援试务人员生活物资需求等。试务人员也提出一些生活上可以改善的小细节,做为未来如果需要时的参考。


本会期盼透过试务成功的经验累积与传承,有利于精进未来大陆考场试务工作环节,不论未来是否有疫情的限制,都可以让后续大陆考场试务更加顺利,培养台湾下一代的人才,也展现政府照顾国人子女之用心。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