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内容区
:::

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

:::

海基会率台商屏东探商机 农业科技转型升级印象深

  • 更新日期:110-12-03

海峡交流基金会新闻稿

110年第015号新闻稿

时间:110年12月2日

联络电话:海基会综合处池先生(21757125)

海基会1日、2日安排台商参访屏东,实地了解屏东投资环境,海基会副董兼秘书长詹志宏表示,屏东有好山好水,在屏东县政府及农委会的努力下,已进驻屏东的相关企业,结合农业与科技带动产业升级已见到显著的成果。

海基会服务台商不中断,持续安排大陆台商投资台湾的参访活动,邀请台商实地走访台湾各地了解投资环境的进步与发展,寻求投资机会与商机。

海基会于1日、2日规划「屏东好好:大陆台商投资台湾参访活动」,陪同近50位大陆台商走访屏东,听取屏东县政府投资环境简报,副县长吴丽雪亲自与台商面对面互动,工策会总干事李清圣全程陪同介绍屏东各项产业发展,展现高度重视,台商们留下深刻印象。

两天行程中,实地参访多家产业转型升级成功范例,包括健翔兴业、永宏兰业、大江生医、屏东科技产业园区及屏东农业生物科技园区。

健翔兴业的自动无人化设备,有效减少人工制程,维持饮用水的安全卫生,一体化的射出包装,减少胶膜包装的使用,不仅能让消费者安心喝好水,更达到减少碳足迹的环保功能。

永宏兰业培育种苗在国际市场占有率惊人,电子监控系统有效控管育种品质与数量,准确掌握兰花国际市场趋势。

上市公司大江生医,从饮料食品跨足生医产业,近年扩大面膜生产线,相关产品的国际市占率名列前茅。大江公司更是幸福企业,厂房内设有装潢舒适的员工餐厅,更设有员工图书馆,让来此就业员工都能再充实自我,创造幸福价值。

屏东科技产业园区、屏东农业生物科技园区的规划、设施与产业聚落,同样让台商们印象深刻。

海基会秘书长詹志宏表示,今年已经邀请台商走访台湾九个县市,最后一站第十个县市,来到屏东体验农业与科技成功结合的成果,看到屏东产业升级非常进步,各种资源相当充沛,欢迎各位台商都能来到屏东寻找商机,也非常感谢屏东县政府对台商的意见与返台投资意愿的重视。

曾在屏东投资的资深台商表示,数十年前就看到当地优势,选择在当地投入资源设立厂房,多年来企业获利成绩也相当亮眼,感谢海基会带著台商朋友来到屏东,让台商都能看到近年屏东产业的进步与转型成果,推荐大家一起来屏东投资。

海基会表示,未来会继续安排大陆台商走访台湾各地,参观各地新兴产业的成功案例,让台商朋友深度了解台湾各地投资环境与投资商机,搭建媒合平台,协助台商投资台湾。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