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内容区
:::

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

:::

因应企业转型升级需求 海基会举办台商「智慧制造」参访活动

  • 更新日期:110-11-05

海基会于11月4日在台中举办「110年大陆台商投资台湾系列参访活动~『企业升级智慧制造』」,安排相关领域的台商朋友参访工研院智慧制造技术验证场域、友嘉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让台商了解台湾科研机构协助厂商升级智慧制造的能量,以及成功升级的企业经验,搭建台商与我国科研机构的联系沟通平台。

海基会副秘书长蔡孟君表示,提供贴近台商需求的服务,包括找资源、觅技术、认识台湾投资环境、桥接企业转型咨询平台等都是海基会的重要工作,日前曾就金属加工业办理企业升级参访活动,获得与会者热烈回响,爰应台商意见,再度规划办理本次活动。

工研院智慧机械科技中心、金属工业研究发展中心都是国内绩效卓著的专业技术辅导机构,海基会特别邀请他们针对企业智慧转型及成功案例进行专题简报,内容精彩甚具参考价值,台商们表示收获很多,不虚此行。

与会者不仅对我国科研机构所提供的服务表达高度兴趣,对友嘉实业公司分享推动智慧工厂的宝贵经验大表赞叹,更体认智慧转型在后疫情时代的重要性,也期待海基会能继续办理有助于台商转型升级的相关活动。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