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内容区
:::

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

:::

彰化云林探商机  海基会媒合台商投资台湾

  • 更新日期:110-10-04

海峡交流基金会新闻稿

110年第011号新闻稿

时间:110年10月1日

联络电话:海基会综合处池先生(21757125)

秋节过后,海基会安排台商走访彰化、云林,深入了解当地投资环境,彰化县长王惠美、云林县长张丽善皆亲自与台商们互动,对台商的意见与投资意愿高度重视,希望台商有机会都能回台投资。

「2021大陆台商秋节参访联谊活动」于9月下旬到10月初在彰化、云林举办,海基会陪同大陆台商60位,听取地方政府投资环境简报,也实地参访多家产业转型、升级成功的公司,分享成功的秘诀,以及遇到挫折时应变的具体做法。

虽然面对疫情持续在全球扩散,也影响两岸人员往来,海基会的服务不曾中断,在服务台商方面,海基会持续安排投资台湾参访活动,让台商可以利用疫情期间,留在台湾的时间了解各地方发展,寻求投资机会与商机。

配合防疫,秋节联谊活动采取小规模进行,两梯次共60位大陆台商参加。海基会自2017年开始,依台商实际需求,开始安排多场次小规模座谈、小型参访活动,提供台商更有效反映问题、更深入了解台湾投资环境的机会,依据参与的台商反应,很能切合他们现在及下一阶段经营的参考需要。

这次活动由海基会与陆委会、经济部、工总、商总共同主办,海基会秘书长詹志宏全程参加两梯次活动,彰化县长王惠美、云林县长张丽善也都抽空出席活动,除与台商交流互动,也听取他们的意见,展现海基会与地方政府对台商的高度重视。

出身彰化的东莞台协荣誉会长谢庆源表示,彰化好山好水,现在有许多好的投资机会,例如鹿港转运站、绿能产业等。希望台商在大陆事业成功之余,也能投资台湾、回馈家乡。

一位已赴大陆超过30年的台商则表示,这两年由于疫情因素,往来两岸极度不便,留在台湾的时间较以往多出许多。这几次随海基会参访,就发现很多有关生物科技、智慧农业等许多先进的技术与观念,值得他经营事业进一步升级的需要,希望未来海基会可以继续安排这类活动,协助台商投资台湾。

这次活动共安排参访台泥绿能、全拓工业、福懋兴业、台湾水五金创新精品馆等绿能产业及制造业,TGC台湾咖啡庄园、乔伊登国际农产等农产企业,以及塔吉特观光工厂、雅闻峇里海岸观光工厂等观光产业,配合「5+2产业创新计划」,让台商了解彰化、云林地区的相关产业发展现况。

台商在参访乔伊登国际农产时,对于该公司引进荷兰温室技术、结合台湾在地供应商,成功打造品牌的经验有高度兴趣,台商们也对于本次活动安排的参访点表示非常满意。

海基会表示,因应台商需求,未来会持续安排大陆台商了解台湾各地投资环境与投资商机,搭建媒合平台,协助台商投资台湾。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