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内容区
:::

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

:::

海基会办理陆生南投参访活动 走访暨大 前进日月潭、溪头

  • 更新日期:110-12-23

110年9月23日、24日本会办理陆生南投参访活动。在开学前夕,邀请各校陆生走访暨大、前进日月潭、溪头。

首(23)日中午,本会刘副秘书长主持「与海基会有约」联谊午餐,假南投埔里金都餐厅办理,陆委会陈威豪副处长与会,邀请国立暨南国际大学武东星校长、苏玉龙前校长、张众卓国际长出席。陆生在联谊交流之际,品尝在地特色食材。

「栾树」是台湾特有种,暨大校长特别在栾树开花期,邀约陆生前进校园一探。碰巧遇上暨大开学日,栾树花夹道绽放橘红,热情迎接陆生,陆生一起见证暨大如画的校园风景。

午后,陆生前往喝喝茶·台湾香日月潭红茶厂参访,品茗原生长在「水沙连」一带稀有的「紫芽山茶」。活动中,陆生亲手调配比例,混出属于自己独特的台茶风味。

日月潭,是许多陆生从小就从课本里认识到的台湾印象,也是多数人必访的台湾景点。傍晚资深船长深度导览湖上风光及历史掌故,期待未来陆生也能成为台湾的代言人,将台湾的美让更多人知道。

隔(24)日,陆生前往溪头自然教育园区参访,体认森林自然教育并感受山林静谧。来台就读大学的陆生,齐聚「大学池」欢笑,期盼陆生在台湾尽情挥洒出最灿烂的大学生活。

海基会将持续办理多元、深度、具体验性的陆生活动,积极搭建陆生交流平台。在疫情趋缓之际,带陆生走出校园,感受风光与浓浓人情味交织出来的台湾印象,让台湾最美的风景都成为陆生最难忘的人生经历。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