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内容区
:::

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

:::

深度产业参访,智慧驱动企业升级

  • 更新日期:110-09-02

  海基会于9月1日在台中举办「110年大陆台商投资台湾系列参访活动~『企业升级:金属加工业』」,邀请从事金属加工业的台商朋友参访工研院智慧制造技术验证场域、台中精机厂股份有限公司,协助台商朋友了解台湾金属加工业的智慧制造新工艺,搭建企业创新升级平台。

  海基会蔡孟君副秘书长表示,因应台商需要,海基会近年陆续办理数场地方投资环境的参访活动,带领台商拜会各地方政府,了解各地投资环境及投资机会。本次海基会首度聚焦金属加工产业,以小规模的方式进行参访活动,强化体验及交流的深度,希望更贴近台商企业的升级及创新需求。

  本次活动,邀请工研院智慧机械中心及金属工业研究发展中心等专业技术辅导机构,针对金属加工业智慧转型及升级进行专题简报,分享成功辅导案例及机构研发量能。

  交流过程中,有厂商认为应善用政府的各项产业科专计画及辅导措施等多项建议,而参与台商均肯定海基会此次聚焦产业别之深度活动,盼未来能依产业需求规划类似参访行程。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