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内容区
:::

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

:::

海基会关怀嘉义陆配姊妹 提前欢度母亲节

  • 更新日期:110-05-07

海峡交流基金会新闻稿

110年第008号新闻稿

时间:110年5月7日

联络电话:海基会综合处池先生(21757125)

母亲节前夕(7日),海基会与陆委会、移民署、嘉义县政府合办「关怀两岸婚姻家庭母亲节活动」,詹志宏秘书长偕同仁与陆配姊妹提前欢度母亲节,嘉义县长翁章梁也莅临参与。詹志宏表示,关怀两岸婚姻家庭是海基会最重要的任务之一,陆委会、移民署、嘉义县政府和海基会是一个服务团队,有任何需求都能透过服务团队的任何一个成员,尽速获得即时的协助。

詹志宏致词时强调,非常感谢陆配团体的干部们热心投入与付出,也感谢他们长期以来扮演中介的角色,让海基会的服务更贴近陆配姊妹,期待未来继续携手合作,更迅速、有效地帮陆配姊妹解决各种问题。

嘉义县县长翁章梁中午特地在县长官邸接待来访一行,翁县长说,社会局将持续强化县府对新住民的服务工作。翁县长也致赠陆配姊妹们康乃馨花束,提前预祝母亲节快乐。

海基会今(7)日上午前往嘉义县番路乡的西罗亚共生小屋,聆听嘉义县西罗亚全人关怀协会马敏理事长、嘉义县新住民茶艺文化协会魏珍群理事长、嘉义县新住民妇幼关怀协会邹宗琼理事长、新住民关怀之家创办人赵春梅女士等人的简报并进行交流。下午再前往东石乡,访视经营「白水湖蚵学家」,推广养蚵产业的陆配陈长花女士,了解生活近况,并深入认识养蚵流程,体验剥蚵、串蚵活动。活动热络,场面温馨。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