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内容区
:::

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

:::

海基会赴台南探访返乡过年之大陆台商

  • 更新日期:110-03-09

海基会因防疫考量停办「2021大陆台商春节联谊活动」,考量到大陆地区台商难得返乡过年,乃决定改以小型联谊取代传统大型聚会联系彼此情谊,于农历年后在北部地区邀请台商代表举办两场次小规模联谊活动。日前,海基会詹志宏秘书长偕同仁前往台南,与居住在南部地区之大陆台商聚会联谊。

3月4日,詹秘书长一行抵达广州台商协会王庆祥会长经营的大舜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拜会,也顺道参观了王会长的大新美术馆。王会长除了经营企业,也长期关心两岸文化交流,先后于广州及台南设立美术馆,免费提供新一代两岸艺术家展出作品的场所,并独力资助两岸青年艺术家驻村创作。此外,作为土生土长的府城子弟,王会长提出「艺术森林」计划,希望透过企业认捐方式,推动在府城成立100间巷弄型美术馆,让艺术在台南这个文化古城扎根茁壮,让台南成为世界有名的艺术文化之都。

翌日,詹秘书长一行造访了东莞台商协会吴胜丰会长经营的荣兴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荣兴工业主力产品为消音器及自动化仓储设备,在全球市场拥有名列前茅的市占率,可谓业界的隐形冠军。吴会长向詹秘书长一行建言,希望政府能够加强台湾的技职教育,协助传统制造业满足核心技术人才需求,詹秘书长当场允诺将向主管机关反映。

​​​​​​​当天,海基会邀请20余位居住于南部地区的大陆台商餐叙交流,除关心台商在大陆的经营、生活情形及面临之问题外,并说明政府近期政策及措施。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