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内容区
:::

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

:::

曾盛海、姚大光8日拜会詹秘书长

  • 更新日期:110-01-11

海峡交流基金会新闻稿

110年第001号新闻稿

时间:110年1月8日

联络电话:海基会综合处池先生(21757125)

本(110)年1月8日,本会曾盛海顾问与中华民国旅行商业同业公会全国联合会姚大光荣誉理事长来会拜会詹志宏秘书长,并就两岸在疫情过后,早日恢复观光旅游活动,交换意见。

曾顾问与姚荣誉理事长表示,为了增进两岸互相认识与促进彼此了解,并减少心理隔阂,恢复两岸民众观光旅游活动,是最直接有效的交流措施。他们同时强调,期待两岸民众的观光旅游,在疫情获得控制后能够早日恢复。

曾顾问说明,他们两人过去曾为开放大陆观光客来台旅游,效力不少,充分体认到,观光活动应该要排除政治因素的阻碍,同时,每年数百万的两岸民众前往对方观光旅游,让人民亲身体认到对方的社会、人文内涵,才是增进彼此情谊的方法。

詹秘书长表示,两岸交流互动,历经30年,在各界的努力下,已建构相当可观的规模,民间交流是两岸关系良性发展的重要基础,这个基础不应该被轻易破坏,海基会在未来,仍会一本初衷,致力于两岸的正常交流。

海基会刘克鑫副秘书长、李政毅处长等人参加了会见。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