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内容区
:::

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

:::

关怀陆配 海基会走访中台湾

  • 更新日期:109-12-30

海峡交流基金会新闻稿

109年第018号新闻稿

时间:109年12月3日

联络电话:海基会综合处池先生(21757125)

海基会关怀访视陆配活动今(3)日抵达中台湾,副秘书长蔡孟君今天与法律处长张峰青等同仁到台中市与陆配团体负责人餐叙交流,下午赴彰化县伸港乡探访陆配陈女士,关心她的近况,分享生活点滴。

蔡副秘书长与陆配负责人餐叙时表示,各位理事长都有高度的服务热忱,大家都是海基会的眼睛、耳朵、手脚,透过大家,让海基会的服务能更贴近陆配,能更快速有效帮助陆配姊妹解决各种问题,因为有大家的投入与付出,陆配姊妹们在工作、生活上能更顺利、更幸福。

蔡孟君也强调,陆配姊妹散居全台各地,海基会的服务工作将会更主动、更积极,透过实地关怀访视,了解姊妹们真实需求与心声。

目前住在彰化伸港的陈女士,海基会先前曾协处其女儿来台就医,也主动洽请法律扶助基金会台中分会指定律师提供法律咨询等服务。

受到疫情影响,陈女士遭到裁员,四处找工作碰壁,目前透过职训局的课程学习面包烘焙。蔡孟君倾听并关切她这段期间的生活状况,也鼓励期勉她很快就能取得烘焙师傅证照。若有遇到问题或困难,海基会都会尽力来提供协助。陈女士招待大家亲手制作的吐司面包与千层酥,大伙吃了都赞不绝口。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