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内容区
:::

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

:::

海基会率大陆台商「逗阵游府城」 探索文化古都找商机

  • 更新日期:109-11-30

海峡交流基金会新闻稿

109年第016号新闻稿

时间:109年11月27日

联络电话:海基会综合处池先生(21757125)

海基会11月26、27日在台南举行「逗阵游府城-大陆台商参访联谊活动」,带领大陆台商参访当地企业、科学园区与文创园区。出席这次活动的一位女台商表示,这项参访亲自观察了实体的投资机会,对协助台商决定返台投资很有帮助,她希望未来有机会在台南发展文创产业。

这次活动是由海基会与台南市工商发展投资策进会共同主办,台南市政府、经济部、科技部、陆委会协办,邀请大陆台商协会会长等干部外,此次特别邀请多位女性台商、第二代青年台商等参加。两天充实的行程并听取台南市详细的投资环境简报。台南市长黄伟哲也专程出席晚宴向台商们致意。

海基会表示,扮演搭建媒合台商返台投资和台湾各地招商引资的平台,海基会会持续规划安排大陆台商了解台湾各地投资环境与投资商机。

海基会秘书长詹志宏表示,明年就是海基会成立30周年,30年来非常感谢各地台商协会的帮忙,与海基会充分合作,协助两岸人民解决问题。他也感谢台南市政府、台南市工策会、经济部、科技部、陆委会等相关部会与单位的鼎力协助,让台商能更加了解投资台南的整体状况。

女台商表示,她的公司在大陆从事电影道具模型产业,一直有返台投资文创产业的计划,对深富文化底蕴的台南很有兴趣,特地安排时间参加这次台南的参访。她说,今年台湾政府推动许多鼓励台商回台投资的方案,对于协助台商返台很有帮助,希望未来有机会在台南发展文创产业,让台商回流的资金,可以再度做最有效的投资运用。

这次行程安排台商参访东阳实业集团、亚果游艇集团、南科生医旗舰馆、十鼓仁糖文创园区,让台商们了解台南相关产业的发展现况。

另外,活动安排台南市投资环境简报,由台南市智慧发展中心、经济发展局、工商策进会、投资台湾事务所等单位分别进行简报,向台商详细介绍台南市智慧城市发展、生医、绿能、新创产业等投资环境与政府资源。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