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内容区
:::

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

:::

许胜雄:台商持续替两岸和平努力

  • 更新日期:109-11-24

海峡交流基金会新闻稿

109年第012号新闻稿

时间:109年9月28日

联络电话:海基会综合处池先生(21757125)

海基会「2020大陆台商秋节座谈联谊活动」今(28)在高雄圆满落幕,由代理董事长许胜雄主持、高雄市长陈其迈莅临致词。许胜雄表示,两岸经贸往来四十余年,台商在外奋斗打拼,不仅创造台湾经济发展,也替台海和平而努力。

因应新冠肺炎疫情与国际经贸情势,海基会今年大陆台商秋节活动自八月开始,陆续在北中南三个地区、五个县市举办中小型座谈及深度参访,安排台商参访当地工业及高科技园区,让台商深入了解各地经营投资环境,能更精准掌握商业讯息,提供返台投资更多选择机会。

近年全球化、美中贸易战和肺炎疫情改变全球局势,许胜雄以「海鸥」比喻台商。他说,海鸥飞翔在高空中,不畏狂风巨浪,如同台商的韧性与精神,近年政府积极推动返台投资,海基会持续担任政府与台商之间平台,协助与各地方媒合。

高雄市政府在座谈会上,介绍全市及桥头科学园区在地优势。市长陈其迈说,高雄地缘位置好,拥有完善的制造、服务和新创产业,台商无论在这里投资或建立南向基地,都相当适合。有台商会长表示,上次到竹北生医园区参访,看到许多新的技术与新创团队,让他感到相当震撼,台商资金回流需要有项目支撑,这是很有前景的新兴科技,事实上台湾有许多高附加价值的产业,值得大家深度评估参考。

在今日的座谈会上,台商陆续针对投资环境、检疫隔离措施、盘整直航航点、商务人士签证与两岸经贸交流提出建议,许胜雄表示,海基会将详实记录并汇整相关建言,提供政府进行决策参考。他强调企业经营,要以永续发展为目标,替台湾的未来及下一代共同努力。

海基会2020年大陆台商秋节座谈联谊活动共计举行三场,第一场八月底在台中、嘉义;第二场九月中旬在桃园、新竹;第三场在高雄圆满落幕,今日由代理董事长许胜雄主持、秘书长詹志宏、副秘书长兼发言人蔡孟君等海基会同仁出席,并邀请高雄市长陈其迈、陆委会副主委李丽珍与经济部代表共同出席。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