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内容区
:::

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

:::

对促进两岸和平繁荣最期待的一件事—「两岸和平、共存共荣」 文/李正芬《交流杂志100年4月号第116期(历史资料)》

  海基会二十周年庆网路票选活动结束了!感谢民众热情的参与和支持,相信两岸未来的发展,将朝向「和平、共存、共荣」的目标前进。

「两岸和平、共存共荣」拔得头筹

  「对促进两岸和平繁荣最期待的一件事」网路票选活动在今年三月八日顺利结束。经过长达五个月的时间,分「投稿」与「票选」二阶段进行,累积了一万八千六百零五的得票数,「两岸和平、共存共荣」以一万一千七百六十票的绝高票数拔得头筹。
  观察本次活动各项议题的得票率,我们发现民众关心的,是与每个人有著切身关系的人身安全、经济发展等「民生」议题,其得票数占总得票数六成六以上。得票最多的「两岸和平、共存共荣」,似乎有点抽象,却反映了绝大多数参与投票网友的心声。我们也希望两岸领导人都能体会这样的心声,让人民对「和平、共存、共荣」的期待能够落实。
  值得一提的是,参与本次票选活动的民众,有不少是来自台湾或大陆以外的地区,包括美国、英国、日本、加拿大、澳洲等地区,甚至还有远自秘鲁、阿根廷、贝里斯、卢森堡、波兰等地,参与的人数比来自大陆的民众多出一倍多,占总投票人数一成二左右,充分印证了「网路无远弗届」。

一百二十五名幸运得奖者名单已公布于活动官网

  我们在三月十四日,邀请了现任中华民国消费者文教基金会董事长苏锦霞律师担任见证人,顺利抽出一百二十五名奖品幸运得主,并于翌日在活动官网(http://20.sef.org.tw)公布得奖名单。同时透过电子邮件,通知得奖者。预计四月中旬即可将所有奖品送达每位得奖者的手中。
  最后,海基会要再次感谢民众的支持和参与!我们相信,绝不仅在海基会庆祝二十周年时,全世界的华人才会忆起两岸的发展历程,每一个人在两岸史上都会有一个重要的位置,都在写历史。在中华民国庆祝建国一百年的同时,让我们共同期许,未来两岸和平、发展与繁荣。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