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内容区
:::

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

:::

海基会邀请大陆青年台商参加 110 年国庆大会◆文/叶耀岚《交流杂志110年12月号第180期(历史资料)》

10月10日上午,海基会邀请大陆青年台商代表齐聚在总统府前广场,参加中华民国中枢暨各界庆祝110年国庆大会,共同欢庆中华民国生日。

今年国庆以「民主大联盟、世界加好友」为主题,6条各代表民主、自由、平等、人权、希望、和平的金色绳线,与「台湾红」、「民主绿」交织成典礼主视觉「金阳双十」,在阳光下闪闪发亮。典礼流程分为「序幕暖场」、「国庆大会」、「主题表演」3阶段。蔡英文总统于会中发表「共识化分歧,团结守台湾」国庆演说。

除了邀请防疫英雄、奥运英雄、英勇警消领唱国歌外,台湾英雄车队游行的阵容,也涵盖东奥、帕运、警消、空勤、海巡、国军、防疫等各领域的代表,传达台湾人民不分彼此的共同体意识,让世界看见台湾的自信。无畏炙热骄阳,青年台商们与众人一起摇旗欢呼,大声齐唱国歌,向保卫国家的国军,以及两年来守护家园和全体国人健康的防疫英雄们致敬,感动百分百!

因防疫考量,本次活动人数规模较往年缩减。海基会特别邀请青年台商参与盛会,除了让更多年青人参与国庆活动,也希望加强跟青年台商的联系,强化海基会服务工作的深度与广度。

典礼结束后,海基会詹志宏秘书长设宴接待青年台商。一位与会的台商代表难掩激动的心情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国庆观礼,坐上贵宾台的感受真的非常不一样。看到游行队伍中,福尔摩沙卫星七号上面载挂著自家公司制作的太阳能板,他很骄傲自己也为台湾贡献了心力。他认为,每一个国民都是台湾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台商是国力的延伸,只要大家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全力以赴,每个人都是台湾之光,是台湾的骄傲。

詹秘书长指出,这5年多以来,政府全力投入各项资源在提升企业投资与经营环境,各种先进的科技研发成果,有效帮助企业大幅减少研发的时间与成本,现在投资台湾,是企业升级的绝佳时机。詹秘书长也邀请青年台商们参与海基会举办的投资台湾参访团,前往各县市亲自了解、发掘新的投资机会。

从去年起,海基会因应疫情而调整活动办理方式,透过不同主题的小规模参访,带领台商实地了解国内投资环境,掌握各地产业发展商机。为了延续世代的传承,未来海基会也将视青年台商的需求来安排各式的活动,为台商朋友串接各类资源与平台,找到最佳投资标的。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