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内容区
:::

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

:::

海基会与facebook粉丝团相见欢■文/黄佳琳(海基会文教处组员)《交流杂志101年10月号第125期(历史资料)》

「给你一个赞!」、「借分享」已经成为资讯时代人与人之间联系互动与资讯取得的普遍方式之一。一向重视为民服务的海基会为了更拉近与民众的距离,提供更完善与即时的服务,在海基会二十一周年庆时成立Facebook专页,将海基会重要活动讯息、活动照片以及为民服务案例等,即时更新于Facebook专页中,也因此拥有一大群支持与关注海基会Facebook的粉丝团!为了让粉丝们能更深入了解海基会为民服务的角色功能,海基会在仲夏七月二十日举办「Facebook粉丝参观新办公大楼活动」,透过近距离的互动,凝聚粉丝向心力。

海基会新大楼展现台湾意象建筑之美

参观流程从一楼天灯大厅揭开序幕。首先向粉丝团介绍具有台湾意象特色之大厅墙面装饰─玉山、梅花鹿、蝴蝶、兰花、蓝鹊、女王头、原住民等以贝壳马赛克设计之图像,如此融合台湾特色与生命力的艺术设计之美,让粉丝们赞叹不已!接著参观二楼公亮厅,展示最新型全自动伸缩座椅,此多功能运用空间之智慧巧思设计让粉丝们大感新奇、彩声不断!另外,以简报方式向粉丝们简介海基会的各项服务业务与运作情形,而对于搬迁新大楼期间,海基会全体同仁分批利用下班时间及假日进行搬运,以便对民服务无缝接轨之敬业态度,粉丝们纷纷表达感动与敬佩之意。

会史馆展示纪念文物与协商成果纪录

在二楼公亮厅参观结束后,粉丝们至七楼会史馆参观,欣赏馆内陈列的纪念艺术品、协商文件等具重要代表性的典藏文物,不仅让粉丝们从中认识到海基会的创会历史与大事纪,此历史纪录与丰硕协商成果更让粉丝们深入体会海基会二十一年来为了两岸和平发展所付出的努力与贡献。活动尾声,粉丝们参观海基会接待贵宾之八楼和平厅,亲身见到电视新闻中才能见到的场景,粉丝们皆兴奋地摆出模仿重要人物的肢体动作与表情,争相拍照留念,此逗趣画面为此活动增添了不少趣味性与欢愉。

茶叙交流即时分享参观心得

在活动结束前,马绍章副秘书长主持茶叙,与粉丝们交流互动。对于粉丝们所提出的建议与问题,马副秘书长均认真聆听与回应。粉丝们对此特别安排均表开心满意,对于海基会的亲切形象与服务热忱表达高度肯定支持。最后大家在温馨笑语中合影留念,为整个海基会Facebook粉丝参观新办公大楼活动留下了美好圆满的句点!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