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内容区
:::

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

:::

海基会办理台商子女夏令营辅导员交流研习会

  • 更新日期:110-12-27

12月26日,海基会办理「台商子女夏令营辅导员交流研习会」,邀请历年担任辅导员的年轻工作伙伴参加,交换工作经验与心得。研习活动由詹副董事长主持。

辅导员在历年海基会办理台商子女夏令营时,扮演重要的角色,他们除了全程陪伴小朋友们,共同渡过充满学习惊艳的一周之外,更以大哥、大姊的身份,引导小朋友们体认有规律、有秩序、相互包容与尊重的暑假活动,获得孩子们和家长很高的评价。 

这两年受到COVID-19疫情的严重限制,数百人的夏令营无法举办,海基会改采小规模、短天数的活动方式,在辅导员的协助下,前往台湾著名地点参访,认识台湾之美。在活动过程中,辅导员们热情完全没有受影响,孩子们也回报以一路欢笑的满意评价。

辅导员来自各大学院校为主,在暑假应海基会之请,拨出时间前来协助活动的举行。为了让辅导员彼此的联系维持紧密,也回顾辅导的经验,将疫情限制活动举办规模的影响减到最低,研习会的成功举办,顺利达到目标。

会上,詹副董事长也特别感谢辅导员长期以来支持大陆台商子女夏令营,海基会办理营队16年的成果,其中辅导员对台商子女的无私奉献功不可没。詹副董事长和辅导员一起透过录影视讯,向台商子女和家长们拜早年,传递祝福送给远在中国大陆打拼、就学的台商家庭。

回页首